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组织生活会暨“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8日中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暨 “双评双议双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丁龙杨主持。

 

 

会议伊始,丁龙杨与各位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它是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支部的每位成员依次进行述职。支部成员述职是一个让大家彼此了解,彼此监督,彼此进步的平台。 2018年,随着正式党员考核制度的实施,大家广泛就考核中理论学习和实践公益的相关感受做了交流,并展望未来提出了自己的规划。汤磊谈到,恰逢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召开,虽然没能到菁菁堂收看直播,通过看转播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自信和力量,更加为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成就而感到深深的自豪。

 

 

随后,郭莉对大家的述职做了点评,她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要更加努力投身科研和实践;希望党支部多组织学术之星、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让努力向优秀看齐成为自己的习惯;组织行业重点企业的共建交流活动,引导毕业生与祖国同向同行。

 

最后,郭莉通过讲解和案例分析向全体同学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提醒同学们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规则,培养良好安全意识。

 

 

 

本次组织生活会增进了彼此了解,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支部的活力源于每位党员,支部的工作依托于每位党员,支部的发展依靠每位党员。相信新的一年,在支委和全体党员的努力下,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建设会更加精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