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2018年度“校友面对面——我的专利人生”讲座[图]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8日,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校友面对面——我的专利人生”讲座在机械动力学院F310会议室举办,由2017届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毕业校友——熊俊杰学长代表上海交大(旭诚)知识产权俱乐部为同学讲解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和技巧。

 

 

熊俊杰首先讲解了国内专利权的特点、专利的种类、获得专利的条件及程序等专利申请的基本知识,并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国外专利的申请途径及相关注意事项。

 

 

随后,他分享了专利文件的构成,详细介绍了扉页、说明书和权力要求书的格式及相关内容,点出专利申请“公开换保护的实质”的本质,并教会同学们如何从已公开的专利文件中获取信息。

 

最后熊俊杰还特别介绍了撰写专利的相关技巧,他从技术交底书和权力要求书切入,帮助同学们了解专利相关文件的常规内容及撰写要点。在互动环节,熊俊杰学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我的专利人生”是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品牌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不同种类专利申请的流程和年限以及撰写专利的方法和技巧,为未来的科研和自身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