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组织生活会暨“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7日中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动力学院楼F210会议室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组织生活会暨“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生活会。党组织生活会由支部宣传委员秦准主持,“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志永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首先通过视频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文学习,明确了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和工作原则。通过对话问答的形式,秦准将工作条例中一些重要内容进行了突出展示,强调了制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意义,那就是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随后,与会党员就学习感想以及对党支部工作的建议进行了讨论。曾嘉表示,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应该与科研活动结合起来,体现出研究生在科研生活表现出来的党性。刘森森认为,条例的制定是非常有意义的,它将会有效的指导基层党支部的建设。

 

 

接下来,支部书记王志永组织召开2018年度的“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支部委员进行任期内述职。王志永总结了一年以来的组织开展的支部活动及组织建设工作。他强调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加集体活动,积极为支部的建设建言献策。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刘晶晶和宣传委员秦准也分别进行了述职。在党员述职环节,每个党员都对自己一年以来在学业科研、理论学习及志愿公益方面进行了阐述,对自己做出了客观诚恳的评价。

 

 

 

 

夏海生和丁雪聪都表示,参加志愿活动收获很多,鼓励大家积极参加。

 

 

在个人总结之后,王志永公布了党员自评与互评结果,鼓励大家取长补短,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王志永通过复旦大学哲学系陈果教授的公开课视频,对大家进行了心理辅导与建设,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待生活与科研,积极乐观的生活学习,做自信的自己。会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顺利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