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燃料电池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评议会[图]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7日中午,燃料电池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曾宪梓楼202会议室召开“双评双议双公开”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爱娣主持。

 

 

会议伊始,韩爱娣就一年来党支部在党员发展、党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开展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支部生活的点点滴滴。韩爱娣肯定了一年中党支部取得的进步,特别感谢支部成员的支持和投入,使得支部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同时,她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希望支部成员广献箴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营造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党支部。

 

 

随后进行了支部成员述职。支委们从学业情况、理论学习、志愿公益等诸多方面展开叙述,总结了自己一年中的经验收获与不足之处。同时也通过聆听其他成员的汇报,积极思考提高自身能力的方法。胡辰溢同学作为高年级代表总结到:“由于面临毕业的压力,精力都在科研上,造成我在志愿服务上缺少投入。我意识到我们是学生,也是党员,应当主动承担服务社会的责任,这是我接下来要改进的地方。”博士二年级同学程晓静简述了在转为博士的一年中科研上的成果和实验失败的经历,坦言这一切“都是博士生成长的经验值,一点点积累起来,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库,最终便能够为每一种失败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硕士三年级同学张悦是支部中唯一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在校生,也是上一任支部书记。她表示自己尽管忙于科研,但仍旧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和志愿活动,如担任“工博会”志愿者。大家都很佩服她的勤奋努力,希望向她学习。每位成员都期望来年的自己在各方面都能有所提升,积极参与到党支部建设中。

 

不论是个人的发展还是支部的发展,都需要经常反思经验教训,通过“回头看”达到“向前进”的发展目的。支部的发展更需要各位成员的责任感,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共同建设一个优秀的支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