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造所硕士生支部开展“双评双议双公开”的党员民主评议会[图]

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13日中午,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全体硕士生党员在机械动力学院高田会堂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陈旦玥出席,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双评双议双公开的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制造所硕士党支部的副书记赵之谦主持。

 

 

首先,赵之谦介绍了党员考核的基本内容,随后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在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过去一年内,制造所硕士生党支部支委紧紧响应学校党支部号召,分别围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全国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等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引领学生党员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委积极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2018学年中,支委5人中,获评国家奖学金1人次,唐立新奖学金1人次,无挂科情况。同时支部积极完成发展党员工作,张朋、周造洋两位同学转为正式党员,发展朱思萌、孙延鑫两位同学为预备党员,李淋同学为积极分子。

 

随后,他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这无疑为以后支部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制造所硕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依次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在科研领域,公益活动和党性知识的理论学习上取得成绩与收获,并向支部其他成员反思了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上的不足,为支部未来的发展献言献策,其中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关于公益活动次数与公益时间之间的矛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在以后的党员考评环节进行优化与调整,即将面临毕业的研究生三年级同学全部完成了学院研究生的毕业要求,已经在紧张忙碌地准备毕业。

 

 

最后,赵之谦带领大家进行校园交通安全教育,了解学校在交通安全方面的管理举措,观看了实际发生的视频资料。陈旦玥老师表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为自己的安全负责,为他人的安全负责。

 

此次民主评议会强化了制造所硕士生党支部对党员考核以及对支部建设的认识,促进了同志们之间的认识与了解,使所有党员同志在交流中改进自己的不足。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