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本科生第二、第四党支部赴鲁迅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1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及第四党支部在指导老师戴雨吟、支部书记冯苗的带领下前往鲁迅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鲁迅纪念馆。鲁迅纪念馆陈列框架上以专题划分展区,分“新文学开山”、“新人造就者”、“文化播火人”、“精神界战士”和“华夏民族魂”5个专题展区,集中体现鲁迅先生几个突出的方面。在展示手段上,除了用文物直接再现历史外,还充分应用了影视、场景模型等辅助手段。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专心聆听馆员讲解、认真观看相关影片的基础上,对纪念馆中的文物、展板等作进一步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学在鲁迅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随后,同学们又前往鲁迅墓拜谒。鲁迅先生逝世后,遗体葬于上海西郊万国公墓。当时的鲁迅墓很简单。在党和政府领导的关心下,1956年,鲁迅墓迁置于虹口公园(即今鲁迅公园)内。墓的设计全部采用花岗石,是为了体现鲁迅朴实、刚毅、坚强的性格。墓地周围的龙柏。樱花和腊梅,长得郁郁葱葱,墓后土山,植有常青树,南端土丘山上的石柱纪念亭,与墓遥遥相对。

 

在冯苗的带领下,同学们又在尹奉吉义举纪念地梅园和中日友好纪念钟座稍作停留,了解相关的历史背景。

 

像许多先行者一样,鲁迅在历史的时空中留下了他孤独奋战的身影。如今,时代正在改变。但是,鲁迅先生的精神品格将会永久地驻留,滚滚逝水不会将他淘去,茫茫时空不会使他的光芒有丝毫的黯淡。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传承并发扬鲁迅先生的精神品格,坚定信心,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练就本领,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