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ME Match” 机械赛专场讲座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12日下午,由机械动力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举办的“ME Match” 机械赛专场讲座于东中院1-103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请到了17级院级与校级机械赛双料冠军队伍成员范熙如、李逸同学讲解讲解机械结构设计与简单的运动学仿真以及单片机的发展历史和现在主流单片机的应用领域,并使用单片机进行简单的编程与功能实现。还有两次参与机械赛,拥有丰富单片机编程经验的谭正同学进行arduino控制机械臂的功能演示。

 

先是由谭正为大家讲解arduino控制机械臂的相关知识,包括实物实操展示,以及一些常用的函数调用,比如蓝牙通信函数、舵机转动函数、舵机控制器上位机使用等。讲解的内容丰富实用,大家收获良多。

 

 

随后,范熙如向大家介绍了机械结构设计与运动学仿真的相关内容,还介绍了自己参与设计RM小车的一些经验,给大家很多启发。

 

 

最后李逸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单片机的历史和应用领域,然后用单片机为大家实现了音乐盒功能。

 

 

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三位同学的感谢,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机械赛的所需技能有了初步认识,这将帮助同学们学习相关知识并且应用于机械赛。本次活动也为同学们搭建起一个咨询、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对科创比赛有更深的了解,为同学们的创新实践助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