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张钦圣荣获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图]

发布时间:2018-12-15

12月13日下午,2017-2018学年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年度人物”答辩评审会在图书信息楼九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张钦圣凭借出色的表现,在答辩评审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张钦圣是来自机械工程试点班的四年级本科生。作为上海交通大学足球机器人SRC战队队长,在学生创新中心冷春涛教授指导下,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在2017年名古屋世界杯中斩获交大历史上第一个RoboCup世界冠军,随后又带领团队获得RoboCup2018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在世界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学术竞赛中摘得桂冠,书写了交大奇迹。

 

 

科研之余,他也立志发挥智能机器人的实用价值,以此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他参与自动导引运输车的开发,使用他所开发的最优二次型调节器,能让无人车的横向误差控制在1cm以内,达到了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其作品也成功在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展出。

 

 

张钦圣学有所长、术有专攻,不仅以专业前三的优异成绩,将国家奖学金、荣昶科技奖学金收入囊中,又怀着对智能机器人的明天最真切的热爱与向往,走上了机器人的科研探索之路,为祖国与母校争得了荣誉。他的科创精神、匠心与坚持感动了众人,不负“学生年度人物”之誉,也为学院的每一位学生做出了优秀的榜样。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