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张闻天故居参观学习[图]

发布时间:2018-12-14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9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张闻天故居参观学习,6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成员于当天上午分别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的博物馆和遗址。在馆方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生党员们先后学习了我们党在建国前后不同时期的革命事迹,并在这一过程中通过纪录片、话剧、游戏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伟大的历史贡献;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之后,在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我们看到了无数暴行的铁证,同时也看到了龙华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

 

 

当天下午,支部成员前去张闻天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并集体观看了关于张闻天同志革命事迹的纪录片。该片讲述了张闻天同志如何在长征时期坚定的支持正确的政治和军事路线,以及他在之后的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无私奉献。这些都深刻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所应该具备的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参加此次活动的支部成员深受感染,表示要向张闻天同志学习,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传承红色精神。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反应良好,收获颇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会继续改进党日活动的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