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2018年新党员宣誓仪式[图]

发布时间:2018-12-08

12月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2018年新党员宣誓仪式在高田会堂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学生党总支书记陶晓红,本科生党建工作组长梁茂宗,2018年新生党员,2018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结业典礼和宣誓仪式由梁茂宗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梁茂宗对2018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本次培训课程分为理论基础、参观实践、影视教学、志愿公益四个模块,通过线下集中学习和线上自主学习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学习和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史与理论精髓,领会了十九大主要精神。通过纪录片开展教学,也让同学们对党史理论有了更加具体的认知,此外,参观各类红色教育基地和临港实验基地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收获。经过考核,本期培训班共有121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36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称号。

 

 

顾希垚、陶晓红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获奖证书。

 

 

培训班学员代表王玉婷从理论学习、实践教学这两个方面对一个多月的培训班课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分享了自己在培训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并且号召大家以结业典礼为新的起点,积极努力,不断进取,以新的思想武装头脑,以新的姿态迎接挑战,以新的面貌开拓进取,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随后举行的是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2018年新党员在学生党建联合会副主席吕博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2018年新党员代表陈宇佳向大家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并且分享了自己作为预备党员参加宣誓仪式的感悟,他号召党员同志们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水平;要志存高远,惜时如金;要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顾希垚为新党员和积极分子寄语。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我们所处的历史坐标,作为新时代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就应该有一流的样子,就应该具有一流的素质。他希望新时代的年轻人除了学好科学知识之外,一定要努力培养自己的政治素养,除了党课学习之外,平时也要加强时事政治学习。他认为一流大学的学生应该有更加远大的目标、理想和志向,学校和学院会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平台,但更重要的是要有个人的努力和奋斗,他希望同学们不要仅仅看到眼前的利益或盲从于社会的舆论导向,而是要勇于选择和祖国同行,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希望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当今的校园里勇于谈理想、谈志向、谈与祖国同行的正能量传播者和践行者。他说,在即将迎来“一二·九”运动83周年之际,学院举行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和新党员宣誓仪式,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之路还很长,希望同学们和身边的党员同学们共同成长进步,努力成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交大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