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赴嘉兴南湖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12-04

12月2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旨在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感受“红船精神”,提升党建联合会成员党性修养,增强团队凝聚力。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席赖平带队,党建联合会18名成员参与了参观学习活动。

 

 

嘉兴南湖风光秀丽,景色宜人,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的启航地,因中共一大在此胜利闭幕而备受世人瞩目,是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党建联合会一行18人来到南湖进行参观学习,瞻仰红船,重温党的发展历程,追寻历史的足迹,回顾往昔峥嵘岁月。

 

首先党建联合会成员来到南湖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内陈列了大量的历史资料,这些资料以图片、实物、多媒体等多种形式系统地展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再从“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展厅中随着时间不断变化的标语展现了中国从贫穷落后到日新月异的光辉历程。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大家深刻学习红船精神,细细体会每一个历史瞬间,被中国革命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革命先辈的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所震撼和感动。

 

 

党建联合会成员随后参观了位于南湖的文字书碑苑,学习文字的发展历史。文字书碑苑共有5个展厅,分别从汉字的起源、造字理论、字体形体发展以及对周边国家影响等方面展现了汉字的发展历史。党建联合会成员深刻体会到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对文字的发展历程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本次嘉兴南湖集体参观学习活动,党建联合会成员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红船精神,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牢记在心中,努力奋斗,为党和国家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