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班团骨干训练营圆满落幕[图]

发布时间:2018-12-03

12月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班团骨干训练营在机械辅楼高田会堂隆重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思政办主任林秀娟,团委书记王国锋,团委副书记戴雨吟,F18级班主任虞培翔、徐治国、周登极,F18级年级思政王文章、彭唯实,团委副书记任子文,研究生思政办主任助理张和坤等出席了开营仪式。本次活动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背景,将“风雨四十载,砥砺再前行”的主题融入到主题团课、体验式培训与游戏环节中,吸引了近120名同学参与,获得了在座嘉宾和参与人员的高度赞扬。

 

林秀娟在开幕式中致辞,用诚挚的话语表达了对F18级新生的学业关怀与殷切期盼,以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新生代表F1802007班团支书徐良泽则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要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勇于面对挑战、克服困难,承担起对交大、对国家的责任。随后由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游佳朋宣读了会场秩序。

 

 

王国锋开展了以“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年”为主题的团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忠于祖国和人民,立下鸿鹄之志,不懈追求真学问、培养真本领并积极实践于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新时代的奋斗者。

 

 

上午场的体验式培训,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通过小组团建和有趣的游戏培养了组员之间的默契,也体会了团队合作的魅力。

 

 

下午场环节第一关“新变革”,小组成员分工进行“寻宝”、“答题”等项目。通过这些富有挑战性的项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奋斗的时光,感受到改革开放中的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精神,同时也积累了关于改革开放的知识。

 

 

第二关“新风貌”以拍卖的形式锻炼了同学们统筹规划资源的能力。同学们在合作与竞争中展开智慧比拼,在交织与碰撞中进行思维博弈。

 

第三关“新格局”中,同学们换取材料进行模型搭建,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自己的智慧和动手能力发挥到极致,做出了许许多多精致而又创意十足的作品:“东方明珠”“中华艺术宫”“港珠澳大桥”……最后通过参训人员投票选出了制作最优秀的前五支队伍,并颁发“创意创新奖”。创新是改革精神内涵之一,同学们在亲手搭建工程模型的同时,更切实地体会到了设计的美感与工程的精巧。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奋斗,做时代呼唤的出彩新青年。希望各位班团骨干在新生干训中能收获到友谊,也能有所感悟,将改革精神延伸至平日的学习生活中去,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做有志向的大学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