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底盘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党委综合管理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2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底盘所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与风电集团党委综合管理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人力资源部赵增樑部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最大的现代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产业领域主要包括高效清洁能源、新能源、环保以及工业装备与服务业。双方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和上海考察讲话精神,通过观看新闻视频资料,深入学习领会“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意义和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美好愿景。

 

 

接下来,底盘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和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党委综合管理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一起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上海鲁迅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发展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大家首先来到位于上海市山阴路的上海鲁迅故居。一进大厅,就被精美的室内设计所吸引。展厅中陈列着鲁迅先生的许多名言,这些震撼人心的词句,令大家受到极大的鼓舞,深切体会到以鲁迅先生为代表的民族英雄对国家和民族的忠诚与热爱,以及令中华民族永远繁荣的热望。鲁迅先生“救国救民”的信念值得我们敬仰,他的一生与整个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堪称中华民族的“民族魂”。

 

 

大家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经历无数艰难曲折的历史。纪念馆外墙青红交错,拱形的石雕门门框四周由米黄色石条围成,就是这样一座普普通通的石库门房子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1921年7月23日,毛泽东等13位中共一大代表和共产国际代表在这里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参观之后双方支部成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们深刻地感受到,作为党员,要将党的章程、路线、方针、政策真正铭记于心,并时时刻刻做到言行一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员下定决心学好专业知识,做好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