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砺远学术讲坛第七期暨海外交流专场[图]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年砺远学术讲坛第七期暨海外交流专场在振华会议室成功举办。

 

 

报告环节邀请到来自丹麦奥尔堡大学的Dr. Henrik Lund和来自塞浦路斯大学的Dr. Soteris Kalogirou两位嘉宾。制冷所王如竹教授致欢迎辞,隆重介绍了两位主讲嘉宾以及他们在能源领域做出的贡献,并对到场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

 

《ENERGY主编》Dr. Henrik Lund从事能源领域多年,是世界顶级能源领域研究者。他从丹麦的能源回收利用策略引出智慧能源系统的概念,通过列举丹麦的天然气、氢气、热能和电能等可持续能源储备体系,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具体阐述了智慧能源系统。

 

 

《Renewable Energy》Dr. Soteris Kalogirou发表过多篇顶级期刊论文,有着丰富的学术论文写作经验。他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摘要、引言、正文、结论、致谢以及参考文献等内容的撰写要求,并针对学术论文写作中易犯的错误逐条给出解决方案。

 

 

下午,校首届学术之星、振动所博士后胡开明分享了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的经历,并就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与在座同学交流。随后,8名同学参与宣讲报告答辩,分别汇报展示自己在海外期间的研究成果和心得感悟。最终评委会评定打分,叶轮所2015级博士生于跃龙获一等奖,制冷所2014级博士生徐圣知获二等奖,机器人所2015级博士生谢涛获三等奖。评审专家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砺远学术讲坛作为推进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常态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营造常态化的学术氛围,培养研究生的学术志趣、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表达能力,提供师生相长、朋辈互学的交流平台,助力研究生全面发展。本期海外交流专场为从国外进修归来的研究生提供学术分享的平台,为学院广大研究生提供经验借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