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重装所、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1-29

11月29日,重装所、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楼F210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到阮海涛老师参加,由杨斌主持,重装所有15名党员出席,生命质量所党支部共有27名党员、2名预备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出席。

 

支部书记杨斌同学介绍了本次会议流程,并邀请阮海涛发言。阮海涛讲述了安排重装所和生命质量所进行联合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希望每个月的组织生活会大家都积极参与,相互沟通交流,促进研究生群体间的跨领域交流。

 

 

 

随后,杨斌简单讲述了进博会开会时间、主题、取得的成绩等基本情况,然后从重申中方捍卫经济全球化的坚定立场、提出各国开放合作的三个“坚持”、宣布五个方面更大力度的开放举措、三个“没有改变”宣示坚定信心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进行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同学们简短交流后,会议继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精神进行学习,大家首先通过照片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考察足迹,然后从地方和大局、改革和开放、创新和复兴、发展和党建、治理和民生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的讲话进行学习。与会党员也从自己的理解角度进行了分享交流,杨斌讲述了自己对于上海进一步扩大开放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等方面的个人看法。

 

 

 

阮海涛结合大家的讨论情况,希望大家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并结合自己在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经历,建议大家在择业时既要考虑个人意向,也要考虑家国情怀,作为党员,要积极投身为国家奋斗的事业中。

 

 

会议最后,杨斌总结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希望大家继续加强相关知识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汲取营养,锻炼本领。组织生活会后,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讨论关于吴春炳入党问题的支部大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