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电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和上海考察期间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1-29

11月28日中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郭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范佳程主持。

 

首先,郭莉结合学校和学院相关精神,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谈到,做好基层党建是使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支部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地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去,更好地发挥组织生活会的理论学习和思想交流作用。

 

 

接下来,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学习和讨论。通过观看相关新闻视频,结合专业和实际,支部党员开展了热烈讨论,讨论结束后党员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

 

 

冯磊谈到,进博会是党和国家顺应当前经济形势、坚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路线的具体体现,本届进博会的举办具有里程碑意义。汪韬谈到,不受美国贸易制裁干扰,举办进博会,展示了党和国家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我们坚定走好自己的路、着力办好自己的事的坚强意志。范佳程谈到,新形势下科技和人才是促进国家生产力水平提高的重要因素,作为青年学生要有时代责任感,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张和坤谈到,作为机械专业学生,要努力转化科研成果,特别是新生,要从一开始就调整好目标并做好规划。陈敏认为,上海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机会与压力并存,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才能赢得未来,对于学生党员,还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积极投身到科研活动中,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勇担历史使命,锐意进取,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范佳程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简要总结。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本次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活动加深了党员们自身的思想建设和理论知识水平,更加明确了今后科研工作生活的前进方向,有较深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