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23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在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二号楼四楼会议室展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牛嗣哲主持。

 

 

牛嗣哲带领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志,为进一步扩大开放,要做到激发进口潜力,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影响反应,打造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和推动多边双边合作,深入发展。

 

在上海考察的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并对上海提出了5个要求,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对于学生而言,要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重要位置,踢好“临门一脚”,让科技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大作用。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探讨。陈志军认为,研究生同学需要在实验室埋头苦干,脚踏实地才行。孙宗翰表示,“大道至简”的道理很简单,意思是大的道理,如基本原理、方法和规律,目前开放包容是大趋势。推动全球化,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以实干为要。周松林结合中美竞争,中兴事件,就加大进口讲述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企业应当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不是依靠别人。莫威表示,加大进口不仅为普通消费者带来实际利益,也会促进国内厂商的进步,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品质;政府应逐渐完善民营企业的政策法规,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