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和上海考察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23日,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遵农主持,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马遵农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进行学习。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的实况讲话视频,马遵农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进行总结和介绍:重申中方捍卫经济全球化的坚定立场,提出各国开放合作的三个“坚持”,宣布五个方面更大力度的开放举措,三个“没有改变”宣示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演讲中明确指出,中方捍卫经济全球化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各国开放合作应该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开放融通,拓展互利合作空间;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包容普惠,推动各国共同发展;宣布了中国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五个方面的举措,包括激发进口潜力、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以及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中国经济发展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

 

 

与会同学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马遵农结合个人发展和科研工作分享了对进博会科技创新方面的感悟。李泽阳表示,进博会充分说明了我国经济的乐观形式和中国经济对世界的贡献意义,同学们处于开放繁荣的新时代,应当抓住机遇努力发展好自己;陶威表示,进博会是在国际背景和国内需求的大环境下召开的,是应对贸易战的有效举措,也非常有利于国内科创环境的建设。

 

马遵农还介绍了民主评议的相关内容,提醒大家按时完成考核内容。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