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和上海考察期间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26日中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展开,会议由书记丁龙杨主持,指导老师郭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丁龙杨通过自己的理解,将两次大会的会议精神总结出十几条重要内容,与各位党员共同学习。

 

 

接下来,全体党员一起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的视频,进一步学习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中心大厦119层观光厅俯瞰上海城市风貌时表示:上海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地区合作交流的龙头,要发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立足上海实际,借鉴世界大城市发展经验,着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接下来是党员发言讨论环节,2017级硕士研究生国正说:“中国第一次举办以进出口为主题的博览会,是世界创举,这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最后,丁龙杨对大家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并做简要总结。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当下的世界是互联的世界,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包打天下,只有合作才能让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经过本次学习和讨论,大家深刻地意识到了经济全球化的必然性,只有持续开放,才能成就更加强大的祖国。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