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和上海考察期间讲话精神”及支部发展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8-11-25

11月20日下午,机器人研究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机械楼F103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支部发展大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及支部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袁锦春主持。

 

首先,袁锦春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进行了认真的研读与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国应该坚持开放融通,拓展互利合作空间;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包容普惠,推动共同发展。与会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袁锦春谈到,改革开放接近四十年以来,中国坚持开放共赢,增强与周边国家的友好合作和贸易往来,以上海为例,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片区并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这反映出,面对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中国拓展互利合作空间的勇气与决心。

 

 

之后,大会就积极分子刘开元和李加胜的入党问题进行了讨论。入党介绍人王博和焦扬分别交流了对两位同学入党问题的考察情况。刘开元和李加胜从思想政治和学习生活等方面向支部汇报了考察期内的主要表现,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作为即将走入社会的毕业生,刘开元谈到,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学给与了他榜样的力量,这股力量化作了他入党的信心与决心,未来他将会去华为从事技术研发工作,并愿意为提升国家的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而努力奋斗。博士生李加胜表示,通过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加深了对党的理解与认识,更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愿望,虽然读博期间学业压力很大,但是他仍然主动承担系所团支书的重任,希望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随后,支部大会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与会的15名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接收刘开元和李加胜同学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最后,郭莉对刘开元和李加胜的入党表示祝贺,在对他们的进步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