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砺职践行”系列活动——综合求职能力竞赛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16日下午,由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主办的“砺职践行”系列活动——综合求职能力竞赛在学院F楼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世界五百强企业博世集团和液化空气中国的资深HR亲临面试现场,对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点评和指导。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从11月8日开始报名,共历时2周,通过“简历制作”与“模拟面试”两个环节,带领同学们亲历求职实战,丰富求职经验,提升求职技巧。

 

两家公司分别根据学院的专业特点提供了对口的实习岗位,参赛者根据自身求职意向提交简历,由企业HR对简历进行审核与评价,并为每位参赛者提出量身定做的简历修改建议。

 

 

在模拟面试竞赛环节,通过模拟群面和单面两种形式全方位模拟求职现场,使同学们有机会身临其境体验求职过程,得到专业HR的面试点评与指导。在群面过程中,同学们依次回答HR提出的专业面试问题,HR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细致的观察和客观的评价,记录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展现出的优势和暴露出的问题。随后的单面环节,不仅对真实的单独面试流程进行模拟,HR还对每位同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价,与同学们交流关于简历和面试的困惑和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综合考虑每位参赛者在简历制作和模拟面试环节的表现,HR评选出了本次综合求职能力竞赛的获奖者,阮老师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活动最后,全体获奖同学与HR合影留念,两家公司表示后续会为表现优异的同学提供相应岗位的实习机会。每位参赛者都在活动中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优势和劣势,并找到提升自我的途径和方法。

 

 

据悉“砺职践行”系列活动由机动研会主办,面向机械动力学院全体研究生,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求职所需要的能力和技巧,提升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力。活动包括求职讲座和培训和综合求职能力竞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