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十一月份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19日中午,制冷所研究生第二支部十一月份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学习”为题的组织生活会在机械动力学院F310会议室正式举行。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组织委员闫鸿志策划主持,共分为四项议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关情况的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的学习,本期发展对象自我介绍,支部书记贾雪姣作会议总结。本次会议应到党员62人,实到党员55人。

 

 

首先,主持人闫鸿志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相关情况。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际贸易发展史上是一大创举。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2018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举行相关活动。通过观看相关宣传视频,与会党员们了解进口博览会中涌现的新产品新技术,也深刻意识到本次进博会的深远意义。举办进口博览会,不仅表明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为各国开展国际贸易提供公共平台,也将助力打造推动全球包容互惠发展的公共产品,更体现了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

 

 

接着,主持人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以及后续上海考察的行程和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这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支部党员们也针对本次进博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既有大国崛起的名族荣誉感,又有作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要顺应时代发展,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随后,本期发展对象储鹏同学就自身工作学习情况、入党动机、党性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最终通过投票,接收为预备党员。最后,支部书记贾雪姣进行了本次党支部生活会的总结,对党支部后续活动进行介绍。组织委员闫鸿志也进一步介绍了党支部考核的相关事宜。

 

 

至此,本期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引用到: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诚然,小至个人发展,支部建设,大至国家宏图,名族未来,都应回顾历史,以史为鉴,才能在时代激变的洪流中,把握正确的方向,激流勇进,无畏风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