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缅怀伟人,重温历史”——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参观周公馆及中共二大会址[图]

发布时间:2018-11-19

为缅怀伟人功绩,铭记中共党史,11月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参观了周公馆和中共二大会址。

 

在书记丁龙杨带领下,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位于黄埔区思南路的周公馆。上海周公馆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在1946年至1947年国共谈判期间,周恩来在这里工作、生活,并曾在此接待外宾及党内外人士。在周公馆的外墙上镶嵌着光滑的鹅卵石,爬山虎掩映住部分墙体,房子南面有一个大花园,环境幽静,是当年周恩来总理会见客人的地方之一。一楼包括会客室、总理的工作室兼卧室,二楼是办事处外事人员的工作室兼卧室,三楼主要是集体宿舍,室内陈设着收音机、打字机及编辑出版的《新华周刊》等物品,庄重而朴素。面对这些实物,同学们眼前浮现出周总理和办事处工作人员当年为新中国建立而呕心沥血、夜以继日工作的场景,对新中国建立的不易有了深刻直接的感受,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简单的午餐后,党员们又集体步行前往位于上海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的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大家逐一参观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和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纪念馆还原了1922年7月16日至23日二大会议的场景,通过各种珍贵史料并辅以先进的展示手段,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数个具有奠基性的“第一”的诞生。党章历程厅集中展示了一大党纲、二大到十九大的党章,以独特视角展现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平民女校”展厅重现我党首所培养妇女干部的学校风貌,体现出我党对妇女工作的重视。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支部成员不仅对敬爱的周总理生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缅怀伟人的奋斗事迹,也重温了我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祖国强大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