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学代会重点提案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18-11-15

11月1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召开重点提案座谈会,讨论学生代表反映的重点提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学院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彤,学院专业教授杨培中、蒋丹及各年级思政、班主任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副主席黄炎康主持。

 

 

黄炎康汇报了本次座谈会的筹备概况。在本次学代会的提案中,学生代表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培养、学生活动及学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杜朝辉对于更好开设程序类课程的提案回应。杜朝辉指出,对于包括程序设计类课程这些基本技能方面的课程尽早授课,可以为日后四年本科生学习提供好的条件,有利于学生的发展。王丽伟补充,今年程序设计类课程已经进行改革,交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设。

 

 

关于调整核心课程课时不足的提案,王丽伟表示,课程的难度必须提高,老师对同学的要求也必须提高,关于同学们提出的设计与制造(Ⅱ)衔接不合理的地方,学院会与任课老师商议改进。蒋丹对设计与制造系列课程进行了说明,并建议同学们可以选择修读一些补充类课程。

 

 

对于学生代表提出的建立项目经费使用监督制度问题,王丽伟表示,尽管项目报销不需要发票,但是有监管制度,学院将继续增大宣传力度,并且执行到位。顾希垚指出,学生要具有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

 

本次学代会针对班主任过程考核公开化问题进行了讨论。顾希垚对现行的班主任考评机制做了简要介绍,对班主任评奖规则进行了说明,并表示日后将更加科学更加全面进行班主任评价工作。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要丢弃“等靠要”的思想,有需求可以主动联系班主任寻求帮助。

 

 

杜朝辉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提案表示赞同,同时希望学生代表通过“看得更高,想得更远”的角度提出对学院建设有帮助的提案。他指出,班主任工作非常重要,长期而艰巨,但是学院会一步一步做下去。最后他鼓励,在高等教育“增负”的背景下,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对自己有更高要求。

 

 

据悉,每年在学代会前夕,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都会就重点提案举行师生座谈会,让学生与学院领导、教师共同交流,充分沟通,找准症结,开阔思路,解决问题,目前该座谈会已成为了学院凝聚师生智慧、推动改革发展的一项传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