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1-03

11月1日中午,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会议精神”的组织生活会,系所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葛王安主持,系所思政老师余天佐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第一项进行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全体党员首先进行了新闻视频的观看与学习,会议精神深入人心。随后,党支部书记葛王安领读了会议精神。全国组织会议精神主要涉及了两部分内容: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二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基本路线。其中,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主要从八个坚持上进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主要围绕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总书记在会议中重点讲了党的历史变革和未来使命四个方面的问题。与会党员就会议的此项内容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言。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为祖国伟大事业的发展而奋斗!

 

 

会议第二项,学生党员张涛结合自身实践提议工热所硕士支部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勇于和善于开展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实践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也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指导原则。只有经常地开展批评与组我批评,虚心的接受批评,才能不断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会议的第三、四项进行了发展对象入党投票表决以及预备党员转正投票表决,发展对象王江涛和甘甜在会议上汇报了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在思想和工作上的进步,硕士支部预备党员陈笃华,博士支部预备党员徐宗琦汇报了他们在预备党员考察期是如何以一名正式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的并向组织宣读了转正申请。 经过在场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后,党支部大会一致通过了以上申请。会议的最后与会党员陈笃华结合自身实践,表达了考察期以来自身的领悟与提高,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