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学术之星”评选成功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8-10-31

10月3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学术之星”评选在振华会议室举行。评选邀请制冷所代彦军教授担任评审组长,汽车工程研究院彭林法、叶轮所蔡伟伟、内燃机所崔毅、振动所谌勇、工热所叶强、制造所沈彬6位老师担任评审专家。

 

 

 

评选分动力和机械两大方向上下半场,13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向在场师生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各位候选人的答辩内容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赢得了阵阵掌声,也为在场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科研经验。评委老师就答辩者的研究课题进行点评和提问。

 

 

答辩完毕后,评审组综合候选人的研究成果和现场表现打分,叶轮所蔡涛、内燃机所于亮、制冷所徐圣知、振动所周凯和振动所李汶柏获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之星”。

 

 

代彦军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参与候选人的学术水平,强调了“学术之星”平台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呈现一场完美的学术报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表达要准备充分,汇报要关注细节,思路要注重逻辑,内容要体现创新。他勉励同学们在做科研的过程中全方位提升个人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术之星”评选是砺远学术讲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进“学在交大”再上新台阶,鼓励广大研究生养成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恪守学术道德,通过评选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先进学术典型,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颁奖典礼暨砺远学术沙龙学术之星分享会将于11月中旬举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