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10-30

10月26日,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曾宪梓楼202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的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谷学森、系所实验室主任殷洁炜、支部全体成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韩爱娣主持。

 

会议伊始,韩爱娣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和流程。会议的第一部分由谷学森对18级新同学作入学教育。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和机会,努力学习充实自己;追求严谨细致的匠人精神,为国家重点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开始研究生生涯的时候,就要为自己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一个角色而努力,而不是随波逐流。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神。在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过程中,韩爱娣分别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这三个方面对党的组织工作成果进行介绍,最终总结得出会议的主体思想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即党组织要向着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而前进。随后,大家从四个方面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传播力决定影响力,话语权决定主动权”,党的政策需要各级党委、党组织深入学习,正确掌握,才能将党的精神准确地传递到人民中去,增强凝聚力。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由殷洁炜为同学们做系所安全教育。他通过广泛收集资料,指出了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规范操作,包括气体储存和使用、药品的存放和归还、电器的使用等,详细地为同学们制定了使用和操作规范,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种下了一颗安全的种子。同学们都表示,由于专业不同,没有做化学实验的经验,在进入实验室之前学习这些安全知识非常必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