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第二次年级大会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3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第二次年级大会暨入学教育在东上院100举行。图书馆王一老师、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杨立志分别为同学讲解了图书馆资源使用和安全教育,大会由2018级年级思政组长王文章主持。

 

 

会议开始前,王文章与全体新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对话,分享了自己本科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让大家认识到学习与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图书馆王一老师作主题为《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讲座,她首先介绍了交大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图书馆的分布和协同服务,让新生对图书馆的方位有了初步了解。接着在“资源与服务”板块中,王老师仔细地讲解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分布、规范的空间布局以及体贴的助学服务。针对新生关心的书籍查找与借阅、小组会议室租借等问题,王老师以大量图片作为展示,依照步骤进行了耐心详实的说明。新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报告中图书馆的概况和发展动态,同学们对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有了全新的认识。

 

 

校保安处治安科科长杨立志为机动学院本科新生作安全教育讲座。杨老师首先介绍了保卫处全面到位的治安服务,在学生们的心目中树立了“随叫随到、专业万能”的优秀形象。随后杨老师以诙谐幽默的口吻,以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对校园中的各类案例进行了全方位介绍,重点强调了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新颖而富有激情的演讲让新生对安全保障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机动新生年级大会作为新生教育的补充,不仅为同学们大学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而且在学习和安全领域的积极引导有利于新生同学尽快适应大学,为他们未来学习生活的开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