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所党支部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28日中午,智能制造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D307室召开,主题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所思政老师陈旦玥和智能制造所党支部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导主持。

 

首先,参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新闻视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和孙春兰副总理的总结发言。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尹导对新生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智能制造所情况,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呼吁同学们要珍惜校园的时光,脚踏实地充实自我。随后,新生党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认识。

 

之后,同学们对“如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开讨论,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燚尧、吴传珣作为代表,分别围绕专业研究、学习方法、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发表个人心得,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2018级普博新生黄杰同学,结合所见所闻谈了自己的对“公平”和“创新”的感触,告诫大家要珍惜校园时光。2018级硕士生周新杰分享了关于教育不公平的实际案例。

 

 

最后,思政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系所,着重强调了组织生活会的纪律。同时,她表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说明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人才的需求,为同学们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短暂的硕士、博士的校园学习时光,努力提升和发展自己。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