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暨系所迎新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28日下午,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在高田会堂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和系所迎新会。所长朱向阳,教工党支部书记朱利民,副院长、系所教师代表熊振华、盛鑫军,思政郭莉,机器人所全体研究生党员以及2018级系所新生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志永主持。

 

会议伊始,朱向阳代表系所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机器人研究所的历史渊源和发展现状,并勉励同学们在导师的指导下,利用机器人所良好的科研平台,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行业领域的领军人才。

 

 

盛鑫军从研究领域以及与社会企业的合作等角度为新生们生动展示了机器人所的发展情况。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凭借优越的硬件环境和丰硕的研究成果,机器人所已成为行业领域中的佼佼者。

 

 

熊振华作为主管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和专心对待学业,主动学习,学以致用。他也希望同学们注重同学之间、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跨学科交流,与优秀为伍,向优秀学习。

 

 

朱利民给同学们提了两点建议。一方面,希望同学们不要急功近利,要先注重培养自身素养,打牢基本功,研究自然有成果,切忌一味的盲目追求表面成果,而忽视了内在修为。另一方面,他希望大家能够胸怀远大志向,把国家的发展放在自己心中,与祖国同向同行。

 

 

王志永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三年来的成长感悟,他建议同学们尽早参与实验室研究,明确人生规划,并为师弟师妹们提供了不少借鉴的经验。

 

 

系所思政郭莉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科研学习,积极参与科研实践,与导师保持常态化的交流,多学习,多思考,不虚度在交大的求学时光,并祝福大家学有所获。迎新会不仅让同学们对机器人所的历史和研究方向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老师和学长的叮嘱也让大家对新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会议最后,机器人研究所全体研究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视频片段,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广大党员同学纷纷表示,作为交大学子应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汲取丰富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为交大争光!为祖国争光!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