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B180209B班“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图]

发布时间:2018-09-29

9月28日,在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B180209B班26名同学齐聚图书馆主馆,开展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展开。团支书卫宇杰首先介绍了新生团支部的工作安排,评选出班级团支委。随后在“回顾历史”中,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改革开放的历程,从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到改革开放的重要阶段和重要事件,并总结了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和启示。

 

 

在“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中,26位同学一起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承担制作的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一集“时代之问”。节目从国内和国际视野出发,透过历史、当代和未来的时空坐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述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改革理念的形成轨迹,系统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论问题。

 

 

观影之后,卫宇杰就影片中提到的“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人民获得感”、“四个自信”等概念开展了知识竞赛,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许多概念和认识在不经意间被铭记在心。同学们还对于“交大青年历史使命”、“改革开放的时代变迁”、“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果”、“当代中国社会的新问题”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孙存武同学表示自己家乡海南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工程建设起了便利的交通,跨越琼州海峡的路途不再坎坷;卓鹏程同学表示近几年出台的二孩政策、精准扶贫政策不仅是重视民生,更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未来发展的重要思考;王昊同学表示社会公平问题依然存在改革的“深水区”,期待党和国家在未来更加有效的政策。

 

 

在主题团日活动的尾声,王昊、黄鑫沛等五位同学经过民主选举成为班级团推优对象。同学们都反映此次活动形式生动、不枯燥,不仅有利于班级凝聚力建设,也回顾和学习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地了解当下的中国和当下中国的改革政策,对于提高深入思考社会的能力有一定帮助,未来希望团支部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