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9届研究生就业创业启动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8-09-28

9月27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就业启动大会在高田会堂举行。大会作为“机缘”校企交流月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更好地引导应届生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建功立业,书写精彩人生诗篇。机械动力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正伟,机械动力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李元超,机械动力学院2008届博士毕业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副总师杜冬,机械动力学院2011届硕士毕业生、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产业发展处处长申善毅,上海交通大学就业中心主任侯士兵,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以及2019届毕业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首先,阮海涛以“融入生活的激流”为主题回顾了近年来就业情况的变化趋势,结合学校的精神,对研究生前往国家重点单位就业做了动员,重点分析了第一份工作选择的战略方向应该结合哪些因素来确定的问题,列举了职业选择成功的典型案例。此外,他结合历年研究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作了讲解,分析了学生生涯和职业生涯过渡期应该注意的问题。另外他还解读了一些创业方面的问题。

 

 

侯士兵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历年毕业生的毕业去向情况,详细分析了2018年的就业形势。他结合学校现有资源,鼓励同学们多向事业上颇为成功的学长学姐们取经,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涯发展道路,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在未来工作中展现交大人的担当。

 

 

李正伟讲述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推动国防和尖端科技发展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作为2015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李正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与经验。他告诫同学们要用发展的眼光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眼下要选择的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一个学习发展的平台和值得奉献的事业。

 

 

李元超从走进中国西电和职业生涯建议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中国西电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情况,着重分享了自己的求职过程以及进入中国西电后的工作体会。他建议大家坚持自己的事业理想,不断追求进步,开启属于自己的精彩职业生涯旅程!

 

 

杜冬从个人经历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当初的求职和工作情况,并围绕“家国情怀”,“职责所在”,“身体第一”三个方面展开,鼓励大家将自己的选择与国家民族的根本需要结合起来,同时,他提醒同学也要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创造精彩的人生。

 

 

申善毅以“不仅仅是一颗高效的螺丝钉”为主题,从个人工作经历和工作内容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再从企业概况、科技创新、全球布局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最后以“放开国之大义,我仍笃定坚行”,鼓励大家为国家创造价值,展示精彩的人生。

 

顾希垚从择业的角度出发,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兴趣特长做出适合自己的生涯选择。他建议大家就业时不要过于关注起薪,要把眼光放远,着眼于未来的发展空间。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不要轻易转行、转专业,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祖国的人。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将秉持交大人肩负责任、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交大人的聪明才智,以感恩之心认真服务人民、忠诚于党和国家的事业来回报母校的关怀和栽培。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