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9届本科生就业启动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8-09-28

9月27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就业启动大会在东上院100举行。大会作为“机缘”校企交流月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更好地引导应届生前往重点行业就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余天佐,2015级年级思政梁茂宗,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肖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轩以及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出席会议。

 

 

顾希垚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和两个同龄人大学毕业后做出的不同选择,最终对现在的各个方面产生的影响,告诉同学们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他指出历年本科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析本科结束时人生选择决策的得失与自己的人生感悟。他告诫同学们要用发展的眼光进行生涯规划,眼下的选择是为了以后的人生有一个更好的平台。

 

 

肖航分享了自己就业的心路历程,启发同学们去思考自己真正梦想的工作是怎样的。随后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分享了选择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的初衷,并简单介绍了企业情况。最后他结合自己的求职情况,告诉同学们要提前做好生涯规划,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不断努力去实现目标。

 

 

张轩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首先分析了考研的优劣条件,让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斟酌考研的必要性。之后他对考研的各门课程学习方法进行讲解。他指出,考研数学需要系统复习一遍所学内容,英语需要提升词汇量和阅读的练习。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在考研时一定要注意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不要在程序上栽了跟头。

 

 

余天佐对学院就业形势及毕业、就业事务进行了介绍。他首先分析了学院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继续深造,少部分同学直接选择就业。他展示了去往不同国家升学比例、国内本校与外校升学比例、不同企业就业人数比例等。最后他提醒同学们注意学院对于就业工作的安排,介绍了学校就业网以及毕业相关事务。

 

梁茂宗对毕业生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发布了关于毕业去向填写的通知。最后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前程似锦。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将秉持交大人肩负责任、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在岗位上发挥交大人的聪明才智,以感恩之心认真服务人民、忠诚于党和国家的事业来回报母校的关怀和栽培。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