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图]

发布时间:2018-09-27

9月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F103会议室举行2018-2019学年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学生党总支书记陶晓红,本科生党建组组长梁茂宗及全体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梁茂宗从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和学生党建考核体系三个方面对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业务培训。他详细讲解了学生党支部设置的标准、学生党支部支委的职责和“三会一课”等党支部基本工作制度,他强调,学生党支部必须严格落实各项基本制度才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接着他以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五个身份转变过程为主线,剖析了学生党员发展的具体程序,点明了党员发展程序中的注意事项。他指出,支部书记要熟知党员发展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要认真做好每一份材料。最后,他介绍了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考核体系,强调了考核评价标准。

 

陶晓红介绍了关于党员出国出境党籍保留及党籍恢复、党支部支委换届制度等其他规定。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生党支部书记肩负着发展党员、管理党员和教育党员的重要职责,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认真对待党员发展工作。党员材料是重要的人事档案,关乎同学们一生的发展,支部书记要做到每一份材料都能够经得起检验,对得起同学,真正做到对同学负责,对组织负责。

 

本次培训为党支部书记年度培训计划的重要部分,旨在强化支部书记责任意识,提升支部书记业务能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