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暨2017-2018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顺利开展[图]

发布时间:2018-09-26

9月25日中午至晚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博士生学术沙龙暨2017-2018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答辩开始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们听取了学院2017-2018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的前期工作汇报,并对下一学年的研究生综合评价和国奖评定提出了改进意见。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党委副书记顾希垚等出席了会议。

 

 

下午13时至14时,在学院F210会议室举行了博士重大专项组的答辩。重大专项组旨在鼓励博士生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国防科技部的重大研究项目,明确科研学术导向。在振华会议室,11位来自机械工程与工业工程的评委专家进行了机械工程与工业工程组的答辩评审工作;在学院F310会议室,7位来自动力工程及核科学的评委专家参加了动力工程与核科学组的答辩会。

 

 

本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以博士生学术沙龙的形式举行,旨在充分展示候选人的学术成长和科研成果,进一步发挥学术榜样的引领作用,增强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答辩会吸引了近百名同学到场观摩学习,希望学长学姐的分享能够为他们自己的科研之路带来一些启发和借鉴。最终的答辩结果根据评委们的现场打分及学科方向的分配名额确定并已进入公示阶段。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设立是国家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其对学生成长的激励作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每年春季学期都召开关于研究生综合评价手册修订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在保证奖学金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同时,通过广泛征集、专家评议和制度优化,持续改进奖学金评审工作。

 

 

此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学院的优秀研究生提供了锻炼学术表达能力、交流学术成果的机会,更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激发大家勤奋进取、专心科研和积极向上的热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