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学籍异动座谈会暨班主任工作沙龙[图]

发布时间:2018-09-25

9月21日中午,机械动力学院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学籍异动座谈会暨班主任工作沙龙在学院辅楼210举行。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本科生教务办主任吴艳琼、各年级新增试读、新增退警学生及班主任代表、年级思政、年级教务出席会议。会议由本科思政办主任林秀娟主持。

 

 

林秀娟首先介绍了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籍异动总体情况及学业帮扶举措。今年学院学籍异动学生较往年有所下降,针对学业预警的同学学院将匹配一对一的学业帮扶辅导员,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有效利用好学院学神学霸俱乐部的网上学习资源,帮助学业进步。

 

16级学生代表王若霖作为学业进步代表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他讲述了自己参军复学后逐渐找到学习方法并找回信心的过程,希望其他同学不要放弃,只要努力就能有所收获。15级4班班主任徐锦泱分享了自己班级管理的成功经验,指出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6级7班班主任蔡伟伟分享了班级学业预警同学帮扶的情况,指出需要加强对预警同学的关心和一对一帮扶的监督。

 

随后,各个新增退警学生依次介绍了自己上学期的学习状态以及未来的学习规划,王丽伟、顾希垚及在场班主任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最后,顾希垚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学生要重视本科的教育,合理安排学习任务。他相信每个学生都有能力获得好成绩,并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

 

机械动力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业情况。新学期,学院将大力开展学风建设,对退警学生展开更全面的帮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