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图书馆资源深度挖掘与应用培训讲座机动学院研究生专场成功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8-09-13

9月12日下午,图书馆资源深度挖掘与应用(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专场)讲座在图书馆信息楼8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图书馆数字图书资源的不同使用方式,特别针对研究生新生的信息资源检索方法的专业培训,以期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在校师生。图书馆王一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活动由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

 

 

 

王老师从认识交图、如何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资源利用进阶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使用方法。通过王老师图书馆的馆藏分布、辅助应用设备情况、馆藏资源检索借阅方式的细致讲解,同学们逐步了解到馆际互借系统、学术期刊导航系统以及OPAC馆藏资源信息检索系统等科技系统的使用方法。针对机械学科,王老师特别向同学们普及了主要数据库的内容和使用方法,并罗列了相关论文期刊信息名录。为了让同学们有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王老师还现场实操了web of Science 数据库的检索案例,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图书馆主管,同学们纷纷感叹我校图书信息资源管理的规范化和专业化,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图书馆的信息资源一定会成为重要的裨益。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