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学位留学生入学教育[图]

发布时间:2018-09-12
金秋九月,新学年开始,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迎来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开始新的旅程。9月11日下午,院教务办、国际化办和学工办在机械楼F210共同举办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帮助其迅速适应在交大的学习与生活。活动由院留学生会、2016级本科生马玉飞主持。
 
 
研究生教务办刘英翠老师详细介绍了留学生培养的各项内容,包括机动学院简介,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项目介绍,毕业信息管理系统,以及日历、相关网址等实用信息。
 
 
国际化办公室张晓旭老师分享了在交大的校园生活。她详细介绍了留学生常用的办公室联系方式、校内常用的出行方式、图书馆、餐厅和运动场所以及奖学金申请等。她鼓励留学生们积极参加学校社团和学院活动。
 
 
文保分局涉外科赵警官带来了留学生安全防范法制宣讲。她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方式以提高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并讲解了宗教活动、消防安全、道路安全和治安管理等法律法规。
 
 
最后,16级巴基斯坦籍老生孙广德分享了在交大留学的心得体会。他介绍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对中国和交大的感受,并从校园学习和社交两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特别提到,掌握中文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
 
 
 
 
 
本次入学教育是留学新生们在交大生活的开端,在今后的日子里,祝愿他们在机动学院收获学业的成长和精彩的生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