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8-09-11
9月1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在东上院100召开。本科生党建负责人梁茂宗,班主任胡静、王亚飞、贡亮、吴亚东、施圣贤、徐凯、马涛、李志敏、潘振海、韦向植、夏唐斌、邱思琦、闫晓晖、高怡、张振果、蒋峰景,年级思政戴雨吟、赵航、任子文及全体F17级同学参会。会议由任子文主持。
 
 
首先,任子文带领大家解读了2018年综合测评办法及相关文件。综合测评成绩由总学积分、素质拓展、成果奖励、违纪惩罚等成绩组成,是本科生评选奖学金的重要依据。同时,任子文向大家介绍了与综合测评相关的网站,并详细介绍了综合测评时间流程表,提醒同学们按时提交材料,祝愿大家评到心仪的奖学金。
 
 
随后,2017级硕士研究生、挑战杯特等奖获得者马昭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科创经验。他从科研是什么、如何选择科研课题以及如何做好科研三个方面讲解了自己科研的经历与体会,强调了兴趣和主动在科研方面的重要作用,着重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业与科研时间分配、自身实力与实验室要求间的矛盾以及找不到个人兴趣点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最后,梁茂宗介绍了本科生入党的相关问题。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宣传片《我是谁?》引入,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详细说明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预备党员,直至转正的各个阶段需要做的事情。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同学们能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大会就新学期综合测评、学生科研科创和本科生入党事务等工作进行讲解,提升了学生对自身学业和生涯规划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二这一年,认真学习,提升自我,合理规划,找到人生的目标同时也能走上通向目标的道路。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