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喜迎1179名2018级新生[图]

发布时间:2018-09-08
9月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迎来了1179名2018级新生。为了让新生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到校园生活中,身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统一院衫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霍英东体育馆的摊位前,以饱满的热情为2018级新生和家长们服务,引导同学按部就班地完成注册事宜,让每位学生在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就能融入到机械动力学院的大家庭中。
 
 
迎新总是伴雨季,可斜风细雨却压不住志愿者们为学弟学妹们服务的热情。虽然工作辛苦,志愿者们却也从中收获了快乐和满足。“希望我的工作能让学弟学妹们更顺利地融入机动”,被问到参与志愿者工作的目的时,一位同学回答道。也有志愿者同学说,一年前自己入学时,对分工明确、热情负责的志愿者们印象深刻,今年亲自作为志愿者来到迎新现场,既收获了工作经验,也重温了一年前的美好回忆。
 
 
 
迎新摊位旁挤满了家长和新生,各种别具学院特色的标语牌、纹身贴赚足眼球。广受喜爱的还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吉祥物“ME锤锤”。后者可爱的形象吸引了许多同学和家长前来摊位前合影。想必在这一天拍下的每一张照片,都是新同学们弥足珍贵的青春足迹。
 
 
 
在新同学踏入大学校门的这一天,家长们感慨万千,在见证了孩子们成长的同时,也对他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能坚持理想,认真学习”,一位新同学的父亲这样说。也有些家长表示,不会干涉孩子的想法,只希望孩子愉快生活,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
 
 
志愿者们在霍体内外、宿舍楼栋处忙碌之时,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也来到了现场。杜朝辉对学院迎新筹备工作表示赞扬,并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们即将在上海交通大学这片沃土上开启新的征程。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作为交大人的责任,珍惜大学时光,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也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增光添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