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省宜宾市第六中学2018年暑期夏令营成功开营[图]

发布时间:2018-07-24
7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省宜宾市第六中学2018年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举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燃料电池研究所教师蒋峰景,学院思政教师梁茂宗,四川省宜宾市第六中学副校长熊华清和教师代表唐鹏、夏天以及宜宾六中29名学生出席了开营仪式。
顾希垚老师首先致辞。他对宜宾六中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夏令营中珍惜学习机会,从中学习到实践与创新的方法,鼓励同学们要在心中埋下一颗种子,为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接着他介绍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科研成果、著名校友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情况。
 
 
蒋峰景老师为宜宾六中的同学们介绍了交大在四川招生的政策,并鼓励同学们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宜宾六中学生代表黄小彧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初到交大校园后的欣喜之情,以及对钱学森等一批著名交大校友的钦佩与敬仰。她希望自己能够通过高中的刻苦学习,三年后成为一名交大学子。
最后宜宾六中熊华清副校长致辞,她感谢交大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样难得的交流体验机会,希望学生能够在活动中探索,在探索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让这次夏令营成为自己一生中难忘的回忆。
 
 
开营仪式结束后,梁茂宗带领宜宾六中的同学们开展了UTJS体验式培训,培训内容分别是“抓手指”、“松鼠与大树”、“名字接龙”、“梦想之门”和“汉诺塔”游戏。宜宾六中的同学们都全身心参与到团队游戏中,出谋划策、共享创意,现场气氛高涨。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这次培训中的体会,“包容”、“团队”、“沟通”等关键词成为了同学们在本次培训中最大的收获。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已连续五年与宜宾六中开办暑期夏令营,本期夏令营于7月23日开营,为期10天,夏令营为同学们安排了体验式培训、实验室参观、机械设计体验等课程内容,旨在让同学们扩展视野,体验大学生活,感受交大文化。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