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国之重器—走进三代核电”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8-07-23
7月20日,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07举行“国之重器-走进三代核电”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会议由核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兼暑期社会实践团团长徐德辉主持,主要介绍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行程安排及准备事项等。
 
 
会上,首先徐德辉团长为大家讲解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方案,实践团将赴浙江省三门核电站进行为期三天的实践交流。三门核电1号机组采用从美国西屋公司引进的先进非能动压水堆核电技术,是AP1000全球首堆示范工程。 “十年磨一剑”,AP1000经历了十几年的坎坷磨难,终于在2018年6月30日顺利并网发电,是我国核电行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说明了我国的核电发展已经走在了世界领先水平。此次暑期实践团成员将有机会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了解核电专业知识、核安全文化及AP1000全球首堆工程建设情况。
紧接着实践团成员就具体参观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广泛征集大家意见,希望成员们能充分利用此次社会实践,对核电有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此外,徐德辉团长详细介绍了活动具体行程安排,明确各小组成员分工,为后续社会实践的有序进行做好准备。
 
 
最后,为了增加实践团队成员间的熟悉度,培养成员集体感,进行破冰活动。每位实践团成员依次介绍自己,经过短暂的交流后,大家也欢声笑语中熟悉了起来。
本次动员大会为暑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良好的开端,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国之重器-走进三代核电”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满期待,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到核电站发展运行情况,领略国际核电先进技术。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