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思源致远 扬帆远航”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8-07-04
7月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源致远 扬帆远航”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在振华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2005届校友、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张栋芳,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学院思政教师、辅导员,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9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宇森主持。
 
 
 
蒋立峰在致辞中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积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实践者。他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同学们:“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他相信优秀的党员同学们一定能够在新时代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不断学习,秉承求真务实的优良校风,将学习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三是不辱使命,扎根行业,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胸怀天下、立己达人”,做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和见证者。
 
 
杜朝辉为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他首先以一代伟人马克思的生平故事激励党员同学树立高远志向,不忘初心,立志于为世界和人类的梦想而奋斗;他讲述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学长一生中最激动的两件事,一是《工程控制论》获得恩师的高度肯定,二是1959年被接纳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时,更是激动得夜不能寐。他还列举了百岁教授、上海交大原校长范绪箕以及林忠钦校长等杰出党员的奋斗历程以及为国家科技进步所做出的贡献,他强调,交大正是因为有了像他们一样的一大批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才有了今天的荣誉。他对毕业生党员同学提出三点希望: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志向,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脚踏实地,认真学好本领;牢记党员责任和使命,时刻起模范带头作用。他勉励毕业生党员同学不断努力,以聪明才智和勤奋努力为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梦想而奋斗。
 
 
张栋芳以“与祖国同行,饮水思源;与时代同进,无悔青春”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分享2005年毕业后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燃气轮机设计技术骨干的故事,从初入职场感悟到的责任使命,点滴积累获得逐步成功,站在更广的角度看燃气轮机,比较系统深入地研究燃气轮机,到如今技术团队不断完善、壮大,十余年来扎根上海电气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感悟。他解读燃气轮机技术的发展历史和面临的技术瓶颈,他说,我们国家已经是制造业大国,但还不是制造业强国,因此交大学子大有可为。他勉励毕业生党员脚踏实地,在择业时敢于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选择一个发力点,持续努力,未来成长为国家栋梁。毕业生党员为张栋芳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纪念礼物。
 
 
 
毕业生党员代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廖书恒在发言中回顾了2014级本科生党员成长的点点滴滴。他希望青年党员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人提出的时代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胸怀祖国,心怀人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为钱学森班的毕业生,他将赴美国西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国制造2025奉献力量。他说:“钱学森学长的精神早已融入我的血液,无论走多远,也要回来,因为这里有我的初心,因为这里是我的祖国。”最后,他代表2014级毕业生党员郑重承诺: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恒德惟实,精勤不倦,任事足践,平实图成,志存高远,以传承文明、探求真理为己任,为振兴中华、造福人类而奋斗终身!
 
 
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友煌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