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全面践行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7-01
6月28日下午,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举行“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全面践行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伟业主持。
党支部书记沈健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党的发展史的三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介绍了三个不同时期中共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以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代表。“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史为鉴,可知兴衰。以人为鉴,可明得失。”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启示的是当下。通过回顾党史,支部党员增强了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提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意识。
 
 
沈健代表支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支部一年来的各项建设以及取得的成绩。一年来,支委班子带领支部成员团结协作,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知识工程所3人获国家奖学金,2人获校级奖学金,2人获院级奖学金;硕士毕业生李贤瑞作为选调生奔赴云南,博士毕业生朱国牛赴海外继续深造,博士生田畔投身国家芯片事业,博士生刘文海组队参加机器人顶级会议2018ICRA机器人抓取比赛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支部获一二九拔河比赛一等奖、2017年校班团集体建设一等奖、2017学院优秀学生党支部。他号召研究生同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未来科技革命,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乃至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做出创新性贡献!
会议还推选了新一届支委候选人。
陶晓红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学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学习党史党章;肯定了支部一年来各方面的工作,希望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价值引领作用,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研究生学术成长和科研凝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