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召开“溯党史、学党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6-27
6月25日,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开展了以“溯党史、学党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硕士生党员徐德辉主持。核学院思政老师余天佐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硕博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的学习和讨论。
 
 
徐德辉做了“溯党史、学党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的主题报告。从一大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二大党的基本纲领的确立,再到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改革开放,徐德辉用一个又一个例子详细回顾了党的97年光辉历程。
 
 
之后徐德辉又详细阐述了两学一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他介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十大目标以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作一名合格的党员。他认为首先要怀理想,不忘初心,要有情怀,不要为了钱而转行;其次要强本领,牢记使命,要干一行爱一行;然后要敢担当,勇立潮头,作为一名交大的学生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霸气;最后他呼吁大家要笑口常开,积极乐观,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
 
 
最后余天佐老师做了毕业生远航教育,他用一句温总理的话寄语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这句话虽然听着很朴实,但这句话反映了一个人的世界观。我们可能会受环境的影响做一些选择,但我们自己要有定力,要有目标感。核行业虽然不景气,但他不建议大家去金融,互联网等行业,而是呼吁大家要热爱这个行业,不要辜负自己的所学。他表扬了吴航宇、林锦和陈凯等人,他们要么去了核行业的研究设计单位,要么响应国家号召,去做了选调生。他认为这才是勇于担当的学生,这才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青年的责任,交大人的责任,核工人的责任,并纷纷表示要敢于担当,胸怀祖国,开拓创新,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