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车身所硕士生党支部举行“重温党史、学习党章”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6-23
6月21日,车身所硕士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举行“重温党史、学习党章”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珂主持。
杨珂带领与会同志一起温故了党史党章。他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开始,回顾了党在历史发展各个时期所完成的壮举,历经97年,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在探索中国社会主义道路、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方面都作出了不懈努力。关于党章部分,杨珂主要介绍了党章的基本内容以及从一大到十九大以来的修订部分内容。
 
 
杨珂选取了《党章中的党史》微电影中的部分片段,带领与会同志领会党章中浓缩的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忠诚源于信仰——一座衣冠冢的传奇》讲述一名共产党员怎样用生命去捍卫心中的党章;《民心就是丰碑——扎根人民心中的好书记》重温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党的好干部、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焦裕禄、谷文昌,如何用一生去践行“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感人事迹;《奋斗成就梦想——两代科学家的赤子情怀》讲述两代科学家党员响应党的号召,为了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追梦赤子心。
 
 
杨珂还梳理了支部现有党员情况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督促支部党员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关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完善考察标准。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办理事宜,杨珂对即将毕业的党员提出要求和建议。陶晓红希望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勇担大任。
最后,杨珂对本次支部生活会所温习的党章党史知识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同学平时注重学习巩固党的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未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共产党员的价值。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