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行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06-20
6月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联合举行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活动。会上邀请了蒋宇捷等四位即将毕业的14级学生党员,就保研心得、就业经验、考研准备、海外交流和留学申请等方面向低年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本次活动为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蒋宇捷同学介绍了自己在本校推免直升研究生方面的经验。他首先介绍了推免的机制与途径,以及推免可以获得的几类名额,从学费、学制、专业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专硕、学硕和直博的含义。同时,他还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强调了保研流程中的重要时间点和一些相关策略。
将前往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就业的肖航同学讲述了自己求职的历程和收获。他从网申如何写简历出发,谈到如何从容准备笔试和面试,由浅入深,娓娓道来,幽默诙谐的语调更是活跃了全场气氛,大大激发了在座同学们的兴趣。
 
 
随后,通过考研成功录取本校机械工程专业的陆煜同学向低年级同学介绍了自己考研的心得。他分别从英语、数学、政治、专业课几方面对于备战考研提出了一些建议,也列出了相关推荐书目。同时他也强调考研过程中信心的重要性,并用自己的奋斗故事激励了在座所有人,他说“你如果考研坚持下来的话,真的会有一种从以前懒散的自己脱胎换骨的感觉”。
最后,有着德国交换经历的许临风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关于海外交换和出国留学申请的经验分享。他不仅展示了学院及学校为广大同学提供的丰富多彩的海外交换机会,更是结合自己的海外经历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在国外的各种见闻。此外,已经拿到海外名校录取的他也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自己在留学申请过程中的经验,同时不忘鼓励同学们出国深造、学成回国效力。
分享环节之后,在座同学纷纷就相关方面仍然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踊跃提问,几位毕业生党员也非常详细地一一作答。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