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参观四行仓库纪念馆和孙中山故居[图]

发布时间:2018-06-20
6月18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不忘使命”主题参观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和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本次参观为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上午,同学们在支部书记刘宇森的带领下,伴着阳光出发,前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纪念馆外,党员们被四行仓库布满弹孔的墙壁所震撼;走入馆内,雕塑、照片、书信将“八百壮士”保卫仓库的那段历史再现出来。党员们在为“孤军”抗战到底、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感动的同时,也表示应当珍惜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要为实现祖国统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下午,大家来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参观。珍贵的文稿和照片再现了孙中山先生为国为民倾其所有的一生:为救人民于水火而弃医从政,为民族独立而坚持革命斗争,为振兴中华而大力发展实业。中山先生心系人民的爱国情怀和改造国家的远大志向,对党员同学起到了鞭策和激励的作用。同学们表示,作为党员,无论在怎样的工作岗位上,都要坚守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事业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