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2018届本科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图]

发布时间:2018-06-19
时光悄然而逝,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再次见证一届机动人的成长。2018届莘莘学子怀揣着激情与梦想来到这片成长沃土,第一届工科平台学生、第一届致远工科荣誉计划学生,他们走在上海交通大学革新发展的潮头之上;上海交通大学双甲子华诞、77、78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他们见证母校的荣光,在新的时代继往开来;在“钱学森杯”、“挑战杯”等科创赛事上,他们传承着百年机动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在交大“体总杯”、“希望杯”、“新生杯”等体育赛事中,他们用自己的坚忍与拼搏为母院博得荣光;秉承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们挥汗体会青春,奋力奔跑争为人先,诠释着来自机械动力学院学子的正能量。
 
马诗晗:在科研道路上挥洒青春
连续三个学年位列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这些荣誉的获得者马诗晗俨然是人们眼中的“女神”,可她也承认自己刚接触实践设计、团队合作时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凭借积极的心态和勇敢的尝试,她逐渐适应了专业的学习,并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工作。
在科创方面,她从大二下开始参与大学生科创项目,完成了两期PRP项目,为了感受国外科研的氛围她还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进行了为期两个半月的暑研,最后选择继续留在交大,进入致远荣誉计划攻读博士学位。马诗晗也多次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公益活动,在两次的校庆中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她说自己度过了四年有苦有乐的日子,在交大肆意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从一个青涩的小女孩,蜕变成一个独立自强能担重任的女生。一路走来,这一份执着既来自于每一名学子追求卓越学术、不懈奋进的志向和理想,也来自于“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交大誓言。
 
崔雅欣:志存高远、热忱科研
在机械工程专业,崔雅欣是“巾帼不让须眉”的科创达人,参加多次大创、PRP项目,荣获钱学森杯竞赛奖项,拥有一项发明专利,在德国大学交换期间担任研究所助研,凭借优异的综合素质荣获范绪箕奖学金,她总是怀着热忱的心,孜孜求索,潜心钻研。
  
 
她还是校庆、各类活动的志愿者,组织了Top China的暑期学校,在中国和巴西之间充当文化交流的使者;她还热心公益,参加献血,利用周末的时间为需要关爱的孩子提供学业帮助。她一直以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交大校友为榜样,志存高远,虽艰苦而不移志,探索自己的卓越人生之路。
  
钟彬:将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
钟彬同学学业优异,获得过三星奖学金、SMC高田奖学金、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上海赛区一等奖等荣誉;学生工作方面,他是校级院级多个学生组织和社团的活跃参与者;他热心公益参加过三次献血、十次志愿者活动;他还拥有互联网、咨询、制造等行业的实习经历。
 
 
正是在丰富的社会实践后,他认识到作为交大学子,应该拥有更远大的志向、承担更重大的责任,只有将个人的命运同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肩负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他在17年秋招时拒绝了来自于多家国际知名车企、银行、互联网企业的优厚offer,选择了成为一名广东省定向选调生,从事经济分析、智能制造相关的工作。
钟彬选择一条充满艰辛的道路,将自己融入中国基层事业的发展潮流中,践行着家国情怀,将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为祖国的事业贡献交大人的一份力量。
 
  
廖书恒:学术大牛,精彩人生
他是14级钱学森班和首届致远工科荣誉计划的优秀学子,是别人眼中的模范和榜样。成绩名列前茅,荣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科创之路上,他勤于思考,完成第三期?政项目且中期考核荣膺第一;他在韩国ACCAS会议和上海的CISP-BMEI会议上发表论文,并做学术报告。
 
 
扎实的学科基础,利用交大和学院打造的科创平台,加上自己不懈的钻研和实践,他在科研之路上收获了许多的荣誉,这也加深了他对机械工程学科的理解和研究热情,最终选择远渡美国攻读博士学位。在学习之余,他的生活一样充实多彩,担任班级副班长、学生会干事,在光彪楼演唱厅勤工俭学,在交大吃吃担任督管,担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经历了最初的迷茫和不安,廖书恒凭借自己的坚持和进取收获了四年美妙的大学生活。
 
 
蒋宇捷:选择交大就选择了优秀
他是典型的工科生“学霸”,对机械学科有着非凡的热爱,在全国工程训练大赛、挑战杯、新生机械赛等众多科创竞赛中争金夺银、勇创佳绩,是同学中的优秀模范;他也是学生工作的达人,从最初站在讲台都会紧张的大一学生,到之后担任团支书参加答辩并荣获校团改金二等奖,再到担任上百人生涯规划讲座的嘉宾,最后成为学院分团委秘书处部长,他脚踏实地,通过不断地实践和努力,收获了个人能力的提升;他还是学弟学妹眼中热心助人、谦虚友善的学长,担任学神学霸俱乐部主席期间,蒋宇捷致力于将优秀的学习经验推广到全学院,成功创立了俱乐部的四大品牌讲座,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多与老师同学交流人生规划,提高自己的执行力,经常自我反省是他成就优秀的关键因素。这就是蒋宇捷,一名刻苦努力、勇于挑战自己的机械工程学生,一名眼界开阔、见贤思齐的新时代交大人。
  
苏友煌:化蛹成蝶,不负年华
“平凡的我们却总不甘平庸,向往化蛹成蝶的华丽蜕变”,这是苏友煌大学四年最好的诠释。学习上,刻苦用功,选读了培养计划之外的十多门学科的课程,个性化学分是毕业要求的5倍,用宽广的知识面为自身的发展构建有力的后盾;他将学生组织视为第二课堂,用心完成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从16级军训连队副指导员,到现在的14级毕业晚会副导演、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助理、16级本科生辅导员,他为更多的学弟学妹带来帮助和指导,他在学生工作中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思源致远,砥砺前行”的交大使命;在大学阶段的旅行中,他饱览祖国的大好山河,“行万里路、知中国情”,在实践中培养并坚定自己的家国情怀。
 
 
从对大学满怀憧憬的新生,到现在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优秀交大学子,苏友煌完成了自己的华丽蜕变。
四年的大学征程记录了同学们的恣意青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将成为他们的新起点,从这里出发,勇敢自信地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