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选调生之路交流座谈会顺利开展[图]

发布时间:2018-06-15
6月14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选调生宣讲座谈会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开展。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是毕业于振动与噪声研究所,赴云南省任职的选调生代表苏金鹏博士。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以及有着选调生意向的来自学院不同研究所的同学参与了本次宣讲座谈会。
 
 
苏金鹏博士以“选择与选调”为主题,从这两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经历,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学习与工作期间面临的种种选择与挑战,给与会的研究生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他提到在做出选择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把有限的经历投入到确定的方向中,并且要勿忘初心,做出与自己能力以及性格最符合的决定。谈及选调生,他认为这是一个“为生民立命”的角色,并且比较了选调生和公务员这两种职务的异同点,从自己的工作经验中为台下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备考面试以及工作中的指导。
 
 
宣讲会结束后,苏博士耐心地回答了各个同学的一些问题,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了每一个同学相应的指点,让各位有志于选调生工作的同学对这个神秘的角色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本次宣讲工作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与会同学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